源一

《解放的潘多拉》

今天逛了趟b站,发现某个英国女演员的电影剪辑。看了后恍然发现,我很久前看过这部电影,叫《解放的潘多拉》,这片子出在法国性解放以前,因为"尺度大"被禁了,不过相对很多片来讲,这片子真的算清汤寡水了。


女主角真的太美了。这是个14岁少女大胆探索她的性欲的故事。当时看完的触动点是,这片里呈现出了极强的女性主体性,美丽的女孩子主动且坦率地,探索和践行她的欲望,如此生气勃勃,这个过程呈现得非常细腻。和那些男性凝视下的,在男性欲望投射下的女性影像截然不同,站在女性主体立场坦然流露的美和欲望,以女性视角为主的叙事和探索。看了下导演,果然是女的。这片子中没发生实质的性行为,但是还蛮有趣,很多小细节,出乎意料,反而更加真实,结局也很有意思。感觉是很适合用于性启蒙的片子。


女主才14岁。当时看了不禁感慨真的早熟,不仅是身体,知识上的,更是因为她在这么早就有意识地开始性方面的实践和探索。想起之前有个人说,其实关于旅行、职业、恋爱等方面的探索,15岁就可以开始了,这会儿已经具备了探索的条件,而在我国应试教育的整体氛围下,很多人的探索期都被推到了22—30岁。若要在这几年完成职业,恋爱,结婚,生子等诸多事宜,压力就会一下子堆到一起,而许多人内心依旧茫然。北辰青年的宗旨是"陪伴18—30岁的青年成长",回想起来这的确对群体需求的洞见啊。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)